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沈亞之

沈亞之[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319528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沈亞之
name-style下賢四庫全書總目提要·卷150 集部·別集類三》:下賢,亞之字也。
born781
died832
authority-cbdb93311
authority-viaf63266596
authority-wikidataQ45522121
authority-wikidataQ11137879
link-wikipedia_zh沈亞之
exam-statusexamstatus:進士
    from-date 元和十年
815/2/13 - 816/2/1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卷150 集部·別集類三》:亞之登元和十年進士第。
associated-dynastydynasty:唐四庫全書總目提要·卷150 集部·別集類三》:唐沈亞之撰。
沈亞之(781年 - 832年),字下賢,吳興(今浙江湖州)人。

約生於德宗建中二年(782年)。家貧無以自給,工詩善文,曾前往長安,投靠韓愈門下,又與李賀結交,又和張祜、徐凝等人有往來。元和七年,科舉不中,返回吳江。元和十年(815年)進士及第。涇原節度使李彙聘掌書記,同年七月,李彙遽卒,亞之罷職歸里。後任秘書省正字。長慶初,調補樑陽縣尉。長慶四年,為福建團練副使,專事福建觀察使徐晦。歷官殿中侍御史等職。大和三年(829年),柏耆擔任德州宣慰使之時,聘亞之為判官,柏耆因擅殺叛將李同捷獲罪被免官,亞之亦被貶南康尉,終官郢州掾。沈亞之撰有唐傳奇,今存者計有《秦夢記》、《異夢錄》、《湘中怨解》、《馮燕傳》等。有《沈下賢集》十二卷。

妻姚氏。妾盧金蘭。

顯示更多...: 注釋   參考書目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主題關係
沈下賢集creator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唐會要1
大清一統志2
陝西通志2
御定全唐詩2
全唐文9
鐵琴銅劍樓藏書目錄2
舊唐書1
唐才子傳3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4
郡齋讀書志2
文獻通考2
堯山堂外紀2
直齋書錄解題2
吳興備志2
四庫全書簡明目錄1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319528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