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李憲

李憲[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376106

See also: 李憲 (ctext:386366) 李憲 (ctext:437827) 李憲 (ctext:862161)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李憲
name-style子範宋史·列傳第二百二十六宦者二》:李憲,字子範,開封祥符人。
associated-placeplace:祥符縣宋史·列傳第二百二十六宦者二》:李憲,字子範,開封祥符人。
authority-cbdb40864
authority-wikidataQ45430361
authority-wikidataQ24831821
link-wikipedia_zh李宪_(北宋)
held-officeoffice:經略安撫都總管
    from-date 元豐六年二月丙辰
1083/3/1
宋史·本紀第十六 {{神宗三}}》:丙辰,以夏人犯蘭州,貶熙河經略使李憲為經略安撫都總管,以王文郁為西上閣門使、知蘭州,副使李浩為四方館使。
李憲,字子范,開封祥符(治今河南省開封市)人,北宋宦官、將領。

宋仁宗皇祐年間,補入內黃門,遷任供奉官。宋神宗時,歷任永興軍路、太原府走馬承受,官至宣州觀察、宣政使、入內副都知,遷宣慶使。他和王韶收複河州,攻克珂諾城,為熙河經略安撫司幹當公事。擊敗吐蕃木征,擊破十餘座城堡,木征率領八十餘個酋長投降,因功加昭宣使、嘉州防禦使。元豐四年(1081年)六月,北宋西夏內亂,徵集熙河路、麟延路、環慶路、涇原路二十萬大軍分五路攻西夏。李憲任熙河經略使,率熙秦軍由熙州(今臨洮)往北攻夏。八月,李憲以李浩為先鋒,至康古城(今榆中境),進取西市新城(今榆中三角城),九月初二日,克蘭州。李憲設帥府,置蘭州,李浩為知州。次年正月,北宋改熙河路為熙河蘭會路。蘭州入北宋版圖。李憲進景福殿使、武信軍留後。但因違犯軍令,貽誤戰機,無功而歸。任涇原經略安撫制置使。宋哲宗即位,因他罔上害民,被貶右千牛衛將軍,分司南京應天府(商丘)。後居陳州因病而死,紹聖初年贈武泰軍節度使,謚號忠敏。

顯示更多...: 延伸閱讀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續資治通鑑長編6
東都事略2
古今紀要5
宋史9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376106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