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数据维基
简体字版
-> 钱惟治

钱惟治[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历史]
ctext:397068

关系对象文献依据
typeperson
name钱惟治
name-style和世宋史·列传第二百三十九世家三》:惟治,字和世,废王倧之长子。
died-date大中祥符七年七月
1014/7/30 - 1014/8/27
宋史·列传第二百三十九世家三》:大中祥符七年七月,卒,年六十六,赠太师。
fatherperson:吴越忠懿王宋史·列传第二百三十九世家三》:子惟浚、惟治、惟渲、惟演、惟灏、惟溍、惟济。
authority-cbdb14697
authority-wikidataQ45379951
authority-wikidataQ16077051
link-wikipedia_zh钱惟治
钱惟治949年 - 1014年,中国五代十国时代人物,吴越忠逊王钱弘倧的长子。

钱弘倧被迁到东府越州时,钱惟治出生,钱惟治被过继给了钱俶。钱惟治好读书,八岁为两浙衙内诸军指挥使,判军粮营田事,德化军使,检校太保,台州团练使。乾德四年宋朝授他为宁远军节度使,检校太尉,和世子钱惟浚一日授节。宋朝伐江南南唐,他随钱俶克常州,因功改为奉国军节度使。钱惟治入宋朝贡,宋太祖赐衣。宋太宗即位,进检校太尉。

钱俶纳土归宋,钱惟治留守杭州,改镇国军节度使。雍熙年间从征辽国,镇真定府。钱俶的儿子钱惟浚荒唐,钱俶死时,王妃把符钥都给了钱惟治。钱俶死后,起复加检校太师。后来因为家奴犯罪,被贬为右监门卫上将军。去世时六十六岁。葬在洛阳邙山。擅长草书、隶书,被宋太宗、宋真宗父子称道。妻子祁国夫人元氏,琅琊郡夫人水丘氏。其子钱丕。

以上介绍摘自维基百科;若有错漏,敬请在维基百科上修改来源条目

文献资料引用次数
御定佩文斋书画谱2
续资治通鉴1
续资治通鉴长编1
东都事略2
书史会要1
吴越备史8
廿二史札记1
宋史27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397068 [RDF]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