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裕誠

裕誠[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397119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裕誠default
name佟佳裕誠
died-date咸豐戊午年五月戊子
1858/6/24
清史稿·本紀二十 文宗本紀》:大學士裕誠卒,上親臨賜奠。
died1858
authority-cbdb57677
authority-sinica907
authority-wikidataQ12146792
authority-wikidataQ45599102
link-wikipedia_zh裕誠
held-officeoffice:左都御史
    from-date 道光三年十一月壬子
1824/1/18
清史稿·本紀十八 宣宗本紀二》:壬子,以寶興為四川總督,恩銘為刑部尚書,裕誠為左都御史。
held-officeoffice:工部尚書
    from-date 道光二十五年正月癸丑
1845/3/29
清史稿·本紀十九 宣宗本紀三》:調賽尚阿為戶部尚書,裕誠為工部尚書。
held-officeoffice:察哈爾都統
    from-date 道光二十七年正月乙酉
1847/2/19
清史稿·本紀十九 宣宗本紀三》:乙酉,鐵麟遷荊州將軍,以裕誠為察哈爾都統。
held-officeoffice:四川總督
    from-date 道光二十九年九月甲辰
1849/10/25
清史稿·本紀十九 宣宗本紀三》:九月甲辰,布彥泰病免,以琦善署陜甘總督,裕誠署四川總督。
held-officeoffice:協辦大學士
    from-date 咸豐辛亥年四月乙巳
1851/6/18
清史稿·本紀二十 文宗本紀》:乙巳,以季芝昌為閩浙總督,以戶部尚書裕誠協辦大學士。
held-officeoffice:大學士
    from-date 咸豐壬子年正月乙卯
1852/2/23
清史稿·本紀二十 文宗本紀》:乙卯,以裕誠為大學士,訥爾經額協辦大學士,禧恩為戶部尚書。
裕誠(ᡳᡠᡳᠴᡝᠩ|v=ioiceng,? - 1858年),字雲臺,滿洲鑲黃旗,佟佳氏,書明阿之子,佟國綱六世孫,清朝政治人物、清朝外戚。

道光六年(1826年),襲封一等公,任左都御史道光十八年十一月乙丑(1839年1月12日)任兵部尚書。道光二十五年二月癸丑(1845年3月29日),接替賽尚阿,擔任清朝工部尚書,後降五級調任。由宗室敬徵接任。二十八年(1848年)改任荊州將軍、成都將軍。三十年回京。咸豐元年(1851年)為戶部尚書。二年(1852年)正月晉文淵閣大學士,九月為文華殿大學士。裕誠奏請咸豐帝開捐輸為軍用,鎮壓太平天國。八年(1858年)春大沽之戰前,英法美俄照會清政府,裕誠作為首席大學士,不予答覆。同年五月裕誠病死。謚號文端。

顯示更多...: 參考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清史稿12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397119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