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何國宗

何國宗[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399022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何國宗
name-style翰如清史稿·列傳七十》:何國宗,字翰如,順天大興人。康熙五十一年進士,改庶吉士,命直內廷學算法。
authority-cbdb62146
authority-sinica5494
authority-wikidataQ45558302
authority-wikidataQ16921247
link-wikipedia_zh何國宗
held-officeoffice:左都御史
    from-date 乾隆二十年五月辛卯
1755/6/27
清史稿·本紀十一 高宗本紀二》:調王安國為吏部尚書,以楊錫紱為禮部尚書,何國宗為左都御史。
exam-statusexamstatus:進士
    from-date 康熙五十一年
1712/2/7 - 1713/1/25
清史稿·列傳七十》:何國宗,字翰如,順天大興人。康熙五十一年進士,改庶吉士,命直內廷學算法。
何國宗(? - 1767年),字翰如,直隸順天府大興縣人,進士出身,歷任禮部左侍郎、清朝禮部尚書。

何國宗出自天文世家,精于天文。受命在內廷學算,在蒙養齋與梅瑴成同習算術,以算學受知康熙帝康熙五十一年,登進士,改庶吉士,授日講起居注官、翰林院侍講學士,後升任內閣學士、國子監算學總裁,署左都御史,禮部尚書。

康熙五十二年(1713年)受命編輯《律歷淵源》。雍正年間擔任內閣學士,巡視黃河、運河,並督修運河河道,建議疏浚七里河、百泉等,修築高家堰石堤、北運河減水壩及張家莊等挑水壩,皆得准,並主持工程,任工部侍郎兼河東河道總督。因為勘工有誤,免官。此後充任算學館、律呂館總裁、欽天監正,轉任工部侍郎。乾隆二十年(1755年)平定準噶爾部後,奉命與努克三等率欽天監西洋人往伊犁測繪天度圖。測定東西南北里差,實測各直省及蒙古諸地高度偏度,奏准載入時憲書一併頒發。又奉乾隆帝命率西洋人艾啟蒙等往伊犁,自巴里坤分西北兩路,實測新疆緯度,並繪以圖。參與編修《曆象考成》、《數理精蘊》、《地理圖說》等。授禮部尚書,坐事奪職,終禮部侍郎。乾隆三十一年卒。

顯示更多...: 家庭   參考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清史稿20
皇清書史2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399022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