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碩色

碩色[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431707

See also: 碩色 (ctext:675513)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烏雅碩色
name碩色default
born1673
died1756
authority-cbdb57339
authority-sinica561
authority-wikidataQ45578728
authority-wikidataQ16077157
link-wikipedia_zh碩色
held-officeoffice:四川巡撫
    from-date 乾隆二年三月辛亥
1737/4/22
清史稿·本紀十 高宗本紀一》:辛亥,調碩色為四川巡撫。
held-officeoffice:山東巡撫
    from-date 乾隆四年六月庚辰
1739/7/10
清史稿·本紀十 高宗本紀一》:六月庚辰,調碩色為山東巡撫,方顯為四川巡撫。
held-officeoffice:四川巡撫
    from-date 乾隆五年七月癸酉
1740/8/26
清史稿·本紀十 高宗本紀一》:調方顯為廣西巡撫,碩色為四川巡撫,朱定元為山東巡撫。
held-officeoffice:河南巡撫
    from-date 乾隆八年五月丙午
1743/7/15
清史稿·本紀十 高宗本紀一》:丙午,以碩色為河南巡撫,紀山為四川巡撫。
held-officeoffice:兩廣總督
    from-date 乾隆十三年十月乙酉
1748/11/24
清史稿·本紀十一 高宗本紀二》:乙酉,召尹繼善來京,以碩色為兩廣總督,
held-officeoffice:雲貴總督
    from-date 乾隆十五年正月丁未
1750/2/9
清史稿·本紀十一 高宗本紀二》:丁未,命張允隨為東閣大學士,碩色為雲貴總督,陳大受為兩廣總督,梁詩正為吏部尚書,李元亮為兵部尚書。
held-officeoffice:太子少保
    from-date 乾隆十九年四月庚辰
1754/4/22
清史稿·本紀十一 高宗本紀二》:夏四月庚辰朔,加劉統勛、汪由敦太子太傅,方觀承、喀爾吉善、黃廷桂太子太保,鄂容安、開泰太子少傅,永常、碩色太子少保。
held-officeoffice:湖廣總督
    from-date 乾隆二十年六月癸丑
1755/7/19
清史稿·本紀十一 高宗本紀二》:召劉統勛來京,以碩色署湖廣總督,愛必達署雲貴總督。
碩色(ᡧᠣᠰᡝ|v=šose;1687年 - 1759年),字靜菴,烏雅氏,正黃旗滿洲人,中國清朝官員。

雍正八年(1730年)至雍正十一年(1733年)間任陝西布政使。1748年11月24日-1750年2月9日期間,奉旨接替尹繼善擔任兩廣總督。全名為「總督兩廣等處地方提督軍務、糧饟兼巡撫事」的該官職,是兼轄廣西地區的廣東、廣西兩省之最高統治者,亦為清朝封疆大吏之一。

乾隆二十四年卒。諡恭勤。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清史稿13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431707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