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魏禧

魏禧[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477066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魏禧
name-style冰叔清史稿·列傳二百七十一》:魏禧,字冰叔,寧都人。
name-style叔子晚晴簃詩匯·卷十二》:魏禧,字冰叔,一字叔子,號裕齋,寧都人。
born1628
died1693
fatherperson:魏兆鳳清史稿·列傳二百七十一》:父兆鳳,諸生。
authority-cbdb35076
authority-sinica9473
authority-wikidataQ15925711
link-wikipedia_zh魏禧
魏禧(1624年 - 1681年),字冰叔,一字凝叔,號裕齋,亦號勺庭先生。江西寧都人。初著名的散文家。與侯朝宗、汪琬合稱「明末清初散文三大家」。與兄魏祥、弟魏禮並美,世稱「寧都三魏」。

顯示更多...: 生平   著作   論孝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主題關係
兵法creator
兵謀creator
日錄論文creator
詩集creator
魏叔子文集creator
魏叔子日錄creator
魏叔子詩集creator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清史稿31
晚晴簃詩匯2
大清一統志2
江南通志2
小腆紀傳2
皇清書史1
陶廬雜錄4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477066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