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数据维基
简体字版
-> 麟庆

麟庆[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历史]
ctext:486991

关系对象文献依据
typeperson
name完颜麟庆
name麟庆default
name-style见亭清史稿·列传一百七十》:麟庆,字见亭,完颜氏,满洲镶黄旗人。嘉庆十四年进士,授内阁中书,迁兵部主事,改中允。
born1791
died1846
authority-cbdb54304
authority-sinica368
authority-viaf16085647
authority-wikidataQ11175303
link-wikipedia_zh麟庆
held-officeoffice:江南河道总督
    from-date 道光十三年三月戊戌
1833/5/16
清史稿·本纪十八 宣宗本纪二》:戊戌,以麟庆为江南河道总督。
held-officeoffice:江南河道总督
    from-date 道光十五年九月戊戌
1835/11/2
清史稿·本纪十八 宣宗本纪二》:戊戌,授麟庆江南河道总督。
held-officeoffice:库伦办事大臣
    from-date 道光二十五年正月戊子
1845/3/4
清史稿·本纪十九 宣宗本纪三》:戊子,召容照来京,以麟庆为库伦办事大臣。
exam-statusexamstatus:进士
    from-date 嘉庆十四年
1809/2/14 - 1810/2/3
清史稿·列传一百七十》:麟庆,字见亭,完颜氏,满洲镶黄旗人。嘉庆十四年进士,授内阁中书,迁兵部主事,改中允。
member-oforganization:满洲镶黄旗清史稿·列传一百七十》:麟庆,字见亭,完颜氏,满洲镶黄旗人。
麟庆(ᠯᡳᠨᡴᡳᠩ|z=linking,1791年 - 1846年),完颜氏,字伯馀,又字振祥,号见亭佛寮,室名凝香室、蓉湖草堂、琅环妙境、永保尊彝之室、退思斋、拜石轩、云荫堂、近光楼、知止轩、水木清华之馆、流波华馆。内务府包衣满洲佐领镶黄旗人,金世宗的第二十四世孙,清朝政治人物、诗人。

显示更多...: 经历   文艺传承   著作   家庭及关联   交游   注释  

以上介绍摘自维基百科;若有错漏,敬请在维基百科上修改来源条目

主題關係
河工器具图式creator
河工器具图说creator
黄运河口古今图说creator

文献资料引用次数
清史稿13
晚晴簃诗汇5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486991 [RDF]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