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李德明

李德明[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526847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李德明default
name趙德明
died-date天聖九年十月
1031/10/19 - 1031/11/17
宋史·列傳第二百四十四外國一》:九年十月,德明卒,時年五十一,追諡曰光聖皇帝,廟號太宗,墓號嘉陵。
died-date明道元年十一月壬辰
1032/12/29
宋史·本紀第十 {{仁宗二}}》:壬辰,延州言夏王趙德明卒。
died-age51宋史·列傳第二百四十四外國一》:九年十月,德明卒,時年五十一,追諡曰光聖皇帝,廟號太宗,墓號嘉陵。
fatherperson:李繼遷宋史·列傳第二百四十四外國一》:景德元年正月二日卒,年四十二,子德明立。
authority-cbdb41198
authority-wikidataQ45432455
authority-wikidataQ541665
link-wikipedia_zh李德明
link-wikipedia_enLi_Deming
held-officeoffice:定難軍節度使宋史·本紀第七 {{真宗二}}》:冬十月庚午,以趙德明為定難軍節度兼侍中,封西平王。
    from-date 景德三年十月庚午
1006/10/25
held-officeoffice:侍中宋史·本紀第七 {{真宗二}}》:冬十月庚午,以趙德明為定難軍節度兼侍中,封西平王。
    from-date 景德三年十月庚午
1006/10/25
held-officeoffice:西平王宋史·本紀第七 {{真宗二}}》:冬十月庚午,以趙德明為定難軍節度兼侍中,封西平王。
    from-date 景德三年十月庚午
1006/10/25
李德明(981年 - 1032年),《遼史》為避遼穆宗耶律明之諱多稱之為李德昭,小字阿移,夏太祖李繼遷長子,母野利氏,生於981年,為人「深沉有器度,多權謀。」

宋景德元年正月初二日(1004年1月26日),其父李繼遷逝世於靈州,李德明即位于柩前,嗣夏王位。他聽取了李繼遷的遺言,「一表不聽則再請,雖累百表,不得請勿止也。」三年(1006年)即向宋廷請和,維持和平。其管治最大特色是「依遼和宋」與韜光養晦,同時向稱臣,接受兩國封號,並伺機向西發展。數年間,西攻吐蕃和回鶻,奪取西涼府(今甘肅武威)、甘州(今甘肅張掖北)、瓜州(今甘肅安西東)、沙州(今甘肅敦煌東)等地。其勢力範圍擴展至玉門關及整個河西走廊。由於「依遼和宋」能麻痺遼、宋,「國家」得以和平,對內也能專注於經濟發展,使轄區內農業有較大的發展。宋夏之間除了公開進行榷場貿易外,德明還派人于宋夏邊境偷偷販賣違禁品。史載德明「多遣人齎違禁物,竊市于邊。」更對于途經西夏境內的西域和各國東來的貢使和商人,進行勒索和邀劫。他在遼國的地位不斷提升,北宋亦對其不斷封號。1020年德明把政治中心由西平府遷至懷遠鎮,改名興州,即日後西夏的國都興慶府(今寧夏銀川)。天聖六年(1028年)正式立長子李元昊為太子。綜觀其一生,不但能成功保存祖先基業,並不斷擴張西夏的國力。明道元年(1032年)十一月病逝。享年五十二歲。諡號光聖皇帝,廟號太宗

顯示更多...: 家庭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Li Deming (李德明) (981–1032) was the eldest son of Li Jiqian and the father of Li Yuanhao, the founder of China's Western Xia dynasty. When his father died in battle in 1004, Li Deming became leader of the Tangut people, and over the next twenty years he considerably expanded the territory controlled by the Tanguts. In 1028, he named his son Li Yuanhao as crown prince. He died of natural causes in 1032. Li Deming was officially accorded the temple name "Taizong" (太宗) and the posthumous name "Emperor Guangsheng" (光聖皇帝) by the Western Xia dynasty.

顯示更多...: Family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主題關係
西夏景宗father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續資治通鑑5
宋史紀事本末19
宋史30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526847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