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葉子奇

葉子奇[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530412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葉子奇
name-style世傑四庫全書總目提要·卷108 子部·術數類一》:子奇字世傑,號靜齋,龍泉人。
authority-cbdb131947
authority-viaf25992453
authority-wikidataQ16925592
link-wikipedia_zh葉子奇_(明朝)
associated-dynastydynasty:明四庫全書總目提要·卷108 子部·術數類一》:明葉子奇撰。
name-art靜齋四庫全書總目提要·卷108 子部·術數類一》:子奇字世傑,號靜齋,龍泉人。
葉子奇,字世傑,一名,號靜齋。生活在初,蒼括龍泉(今浙江省龍泉縣)人。

生卒年不詳,約與劉基宋濂同時。自少聰穎,師從王毅,好理學,專明「理一分殊」,以靜為主。洪武八年(1375年),曾任巴陵縣(今湖南省岳陽縣)主簿,洪武十一年二月十五日春天,有群吏在城隍廟竊飲豬腦酒事,子奇恰好經過,被縣學生員舉發,遭波及入獄,在獄中「遇有所得,即書之,日積月累,忽然滿卷」,出獄後以著述自娛。著有《草木子》、《靜齋詩集》、《靜齋文集》、《本草節要》、《地理節要》、《詩宗選玉》等。

顯示更多...: 注釋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主題關係
元理creator
太玄本旨creator
草木子creator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百川書志2
欽定續文獻通考3
明史4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12
四庫全書簡明目錄2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530412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