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管世銘

管世銘[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558622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管世銘
name-style緘若清史稿·列傳一百四十三》:管世銘,字緘若,與亮吉同里。乾隆四十三年進士,授戶部主事。
born1760
died1824
authority-cbdb124528
authority-sinica14331
authority-wikidataQ16078813
link-wikipedia_zh管世銘
exam-statusexamstatus:進士
    from-date 乾隆四十三年
1778/1/28 - 1779/2/15
清史稿·列傳一百四十三》:管世銘,字緘若,與亮吉同里。乾隆四十三年進士,授戶部主事。
管世銘(1738年 - 1798年),字緘若,號韞山。江蘇武進人。

乾隆四十三年(1778年)進士,官戶部主事,累遷郎中,乾隆五十一年(1786年)十月入值軍機處,屢從大臣赴浙江、湖北、吉林、山東按事。阿桂倚之如左右手,因看不慣和珅的行為,經常譏諷和珅。乾隆六十年(1795年)改浙江道監察御史。經大學士、首席軍機大臣阿桂奏請,仍留軍機處供職。管世銘善詩,「聲情沉鬱,寄託深遠,所謂暢懷舒憤,塞違從正者,實能寢饋唐賢。」,常與名士洪亮吉唱和,編有《唐詩選》。其弟子稱「韞山先生」。嘉慶三年(1798年)十一月十二日暴卒,年六十有一。著有《韞山堂詩集》,曾編選《讀雪山房唐詩》。

顯示更多...: 注釋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主題關係
序例creator
讀雪山房唐詩選creator
韞山堂文集creator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清史稿5
晚晴簃詩匯2
皇清書史1
樞垣記略2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558622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