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師頏

師頏[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567049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師頏
name-style霄遠宋史·列傳第五十五》:師頏,字霄遠,大名內黃人。
associated-placeplace:內黃宋史·列傳第五十五》:師頏,字霄遠,大名內黃人。
authority-cbdb1462
authority-wikidataQ45358573
authority-wikidataQ11059828
link-wikipedia_zh师颃
師頏(936年 - 1002年),大名府內黃縣人。宋朝政治人物。

建隆二年,登進士,初授耀州軍事推官。後歷任翰林學士、知制浩,終知審官院、通進銀台封駁司。

字霄遠,年少篤學,與兄(師頌)齊名。初授耀州軍事推官,開寶中為解州推官。太平興國初遷大理寺丞、陝西河北轉運判官,就改著作佐郎。任滿後,遷監察御史、通判永興軍府。六年,改殿中侍御史、通判邠州。後徙知簡州,轉起居舍人。以公累去官,知資、眉二州。代還,遷侍御史、知安州。移朗州,拜工部郎中,命知陝州。真宗時,招為翰林學士,兼為史館修撰。任知制誥,又知審官院、通進銀台封駁司。(《宋史》卷二九六)

顯示更多...: 參考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河南通志2
宋史3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567049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