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楊浩

楊浩[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568805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楊浩
died-date武德元年九月辛未
618/10/23
新唐書·本紀第一 高祖》:辛未,宇文化及殺秦王浩,自稱皇帝。
born586
died618
authority-wikidataQ837920
link-wikipedia_zh杨浩
link-wikipedia_enYang_Hao_(Sui_dynasty)
楊浩(6世紀 - 618年)是中國隋朝皇帝,隋文帝之孫,隋煬帝之姪,秦孝王楊俊之子,母親是王妃崔氏。

父親楊俊好聲色,母親崔氏很忿怒,下毒謀殺丈夫楊俊。楊俊在600年逝世,事後母親崔氏被處死,楊浩也因此受連坐,被取消了世子資格,甚至不能為父親主喪。至其伯父隋煬帝即位,才允許楊浩繼承爵位為秦王,後又用為河陽都尉,左翊衛大將軍宇文述討伐作亂的楊玄感時到河陽和楊浩有來往,有司彈劾楊浩交通內臣,楊浩因而獲罪被免。

618年三月,煬帝在江都被宇文化及所弒,宗室多遇害,楊浩因與宇文化及弟宇文智及交好得以保全。宇文化及自稱大丞相,總百揆,以蕭皇后名義擁立楊浩繼承大寶,他其實是一個傀儡皇帝,居于別宮,負責簽發詔令、敕書而已,宇文化及以兵監守之。四月,宇文化及將楊浩交給尚書省,令衛士十餘人看守,遣令史取其畫敕,百官不複朝參。九月,宇文化及決定稱帝,遂毒死楊浩,自立為皇帝。

顯示更多...: 注釋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Yang Hao (楊浩; November 22, 586?-618), often known by the title of Prince of Qin (秦王), was one of the claimants of the throne of the Chinese Sui Dynasty at the dynasty's end.

顯示更多...: Background   During Emperor Yangs reign   Reign   Personal information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主題關係at-date
宇文化及killed618/10/23武德元年九月辛未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新唐書1
隋書1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568805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