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朱克融

朱克融[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599614

See also: 朱克融 (ctext:590440)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朱克融
died-date寶歷二年五月庚辰
826/6/22
新唐書·本紀第八 穆宗 敬宗 文宗 武宗 宣宗》:庚辰,幽州盧龍軍亂,殺其節度使朱克融,其子延嗣自稱節度使。
died826
authority-viaf120455003
authority-wikidataQ8071120
link-wikipedia_zh朱克融
link-wikipedia_enZhu_Kerong
朱克融(? - 826年),幽州(今北京)人。唐末軍閥。

朱滔之孫。少年是幽州小校,事奉幽薊節度使劉總,為都知兵馬使時,隨劉總至長安。

宰相崔植、杜元穎不知兵,以張弘靖接替劉總任幽薊節度使,而在長安的朱克融等即使每日在中書省向二宰相相求也不能被授予官職或俸祿,連衣食都要借貸。張弘靖到任後又召回朱克融等,朱克融等懷怨。幽薊軍士當年即兵變,推朱洄為留後,朱洄以年老辭位,推薦其子朱克融繼位。朱克融囚禁張弘靖,占據幽冀,與王廷湊互通有無。

寶曆二年(826年),唐敬宗派宦官出使幽州,賜朱克融春衣。朱克融以為春衣質地粗劣,扣留宦官,要求朝廷撥出三十萬匹布給他們做衣服。朝廷不願生事,一一妥協。朱克融又上言:「聞陛下東幸雒,願率匠丁五千助營宮室,迎乘輿,且請帛三十萬,備一歲費。」

寶曆二年(826年),五月,幽州將士不滿朱克融暴政,殺朱克融及其長子朱延齡,另立其次子也是幼子朱延嗣為節度使,不久後者也為大將李再義所殺,家族三百餘人被滅。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Zhu Kerong (朱克融) (died 826), formally the Prince of Wuxing, was a military governor (Jiedushi) of the Chinese dynasty Tang Dynasty who ruled Lulong Circuit (盧龍, headquartered in modern Beijing) independent of the imperial authority during the reigns of Emperor Muzong and Emperor Jingzong, until he and his son Zhu Yanling (朱延齡) were killed by their own soldiers in 826.

顯示更多...: Background   During Emperor Muzongs reign   During Emperor Jingzongs reign   Notes and references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新唐書8
舊唐書7
資治通鑑18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599614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