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数据维基
简体字版
-> 高斯得

高斯得[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历史]
ctext:602511

关系对象文献依据
typeperson
name高斯得
name-style不妄四库全书总目提要·卷164 集部·别集类十七》:斯得字不妄,邛州蒲江人,绍定二年进士。
authority-cbdb13847
authority-wikidataQ45378796
authority-wikidataQ16076337
link-wikipedia_zh高斯得
held-officeoffice:签书枢密院事
    from-date 德佑元年四月壬子
1275/5/8
宋史·本纪第四十七 {{瀛国公二王附}}》:壬子,以高斯得签书枢密院事权参知政事。
exam-statusexamstatus:进士
    from-date 绍定二年
1229/1/27 - 1230/1/15
四库全书总目提要·卷164 集部·别集类十七》:斯得字不妄,邛州蒲江人,绍定二年进士。
associated-dynastydynasty:宋四库全书总目提要·卷164 集部·别集类十七》:宋高斯得撰。
高斯得,本名斯信,字不妄,邛州蒲江(今属四川)人。

高稼,叔父魏了翁。早年在鹤山书院师从魏了翁、李坤臣学习,坤臣眼瞎,斯得左右扶持之。宝庆元年(1225年),中成都路转运司试,入太学。理宗绍定二年(1229年)进士,授利州路观察推官,该年赴靖州看望魏了翁。端平二年(1235年)高稼死于沔州,高斯得深入敌区寻得尸骸,奉以归葬。曾佐李心传修史,参与分修光、宁二帝纪。后因「冬雷封事」忤史嵩之,出通判绍兴府,一年后添差通判台州。

淳佑初年,召为太常博士,迁秘书郎。不久,又以言事出知严州。宋度宗时,擢起居舍人,兼国史院编修官、实录院检讨官兼侍讲,编修敕令及经武要略,官至参知政事。

度宗卒后,因论「似道柄国十五年,浊乱天下」,留梦炎乘间罢之。著有《耻堂文集》,已佚。清初开四库馆,据《永乐大典》辑为《耻堂存稿》八卷。

显示更多...: 注释  

以上介绍摘自维基百科;若有错漏,敬请在维基百科上修改来源条目

主題關係
耻堂存稿creator

文献资料引用次数
清史稿1
钦定续文献通考1
宋元学案2
四库全书总目提要8
景定严州续志1
馆阁续录1
蜀中广记2
宋史49
四库全书简明目录1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602511 [RDF]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