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劉翽

劉翽[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612445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劉翽
born471
died479
authority-wikidataQ10900306
link-wikipedia_zh劉翽
held-officeoffice:南陽王
    from-date 元徽四年八月丁卯
476/9/14
南史·卷三 宋本紀下第三》:八月丁卯,立皇弟翽為南陽王,嵩為新興王,禧為始建王。
held-officeoffice:隨郡王
    from-date 昇明二年十一月甲子
478/12/30
南史·卷三 宋本紀下第三》:甲子,改封南陽王翽為隨郡王。
劉翽(471年 - 479年),字仲儀宋明帝劉彧第十子,母為杜修華。

宋明帝無生育能力,諸弟的姬妾懷孕後,送入宮中,生子後,殺其母,交給受寵的六宮嬪妃撫養。

泰始七年出生。元徽四年八月丁卯(476年9月14日),封南陽王,食邑二千戶。升明元年七月甲午(477年8月7日),任使持節、督郢州司州之義陽諸軍事、西中郎將、郢州刺史。七月丙午(477年8月19日),改任湘州諸軍事、南中郎將、湘州刺史,持節如故,進號前將軍。升明二年十一月甲子(478年12月30日),改封為隨陽王,改隨郡為隨陽國。

建元元年四月甲午(479年5月29日),蕭道成受禪,建立齊朝,降封劉翽為舞陰縣公,食邑一千五百戶。五月辛酉(6月25日),劉翽被殺害。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南史2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612445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