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李元則

李元則[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620719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李元則
died-date永徽三年四月甲午
652/5/20
新唐書·本紀第三 高宗》:甲午,彭王元則薨。
fatherperson:唐高祖新唐書·列傳第四 高祖諸子》:高祖二十二子:竇皇后生建成、太宗皇帝、玄霸、元吉,萬貴妃生智云,莫嬪生元景,孫嬪生元昌,尹德妃生元亨,張氏生元方,郭婕妤生元禮,宇文昭儀生元嘉及第十九子靈夔,王才人生元則,張寶林生元懿,張美人生元軌,楊美人生鳳,劉婕妤生元慶,崔嬪生元裕,小楊嬪生元名,楊嬪生元祥,魯才人生元曉,柳寶林生元嬰。
authority-cbdb187945
authority-wikidataQ45471853
authority-wikidataQ11095408
link-wikipedia_zh李元則
held-officeoffice:彭王
    from-date 貞觀十年正月癸丑
636/3/4
舊唐書·卷三 本紀第三 太宗下》:癸丑,徙封趙王元景為荊王,魯王元昌為漢王,鄭王元禮為徐王,徐王元嘉為韓王,荊王元則為彭王,滕王元懿為鄭王,吳王元軌為霍王,豳王元鳳為虢王,陳王元慶為道王,魏王靈夔為燕王,蜀王恪為吳王,越王泰為魏王,燕王祐為齊王,梁王愔為蜀王,郯王惲為蔣王,漢王貞為越王,申王慎為紀王。
李元則(620年 - 651年),字唐高祖李淵第十二子,母王才人。

生年不詳,從異母兄李元嘉生年推斷,當在619年至621年間。621年,封荊王,633年,任豫州刺史。636年,改封彭王,任遂州都督。因為所穿冠服位階僭越,而免官。643年,任澧州刺史,態度改變,開始精勵政務,名聲顯著。651年,去世,追贈司徒、荊州大都督,陪葬獻陵,謚號唐高宗登望春宮望其靈車,慟哭失聲。無子,過繼霍王李元軌之子李絢為後,龍朔年間李絢為南昌王。

顯示更多...: 傳記資料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新唐書6
舊唐書5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620719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