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瑞麟

瑞麟[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630633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葉赫那喇瑞麟
name瑞麟default
name-style澄泉清史稿·列傳一百七十五》:瑞麟,字澄泉,葉赫那喇氏,滿洲正藍旗人。
died-date同治甲戌年九月丁未
1874/10/17
清史稿·本紀二十二 穆宗本紀二》:丁未,瑞麟卒,以英翰為兩廣總督。
born1809
died1874
authority-cbdb57660
authority-ddbc14258
authority-sinica890
authority-wikidataQ11573975
link-wikipedia_zh瑞麟
held-officeoffice:禮部尚書
    from-date 咸豐壬子年十一月辛未
1853/1/4
清史稿·本紀二十 文宗本紀》:德興卒,調麟魁為刑部尚書,以瑞麟為禮部尚書。
held-officeoffice:軍機大臣
    from-date 咸豐癸丑年十月戊寅
1853/11/7
清史稿·本紀二十 文宗本紀》:戊寅,命恭親王奕訢在軍機處行走,解麟魁軍機大臣,以瑞麟、穆蔭為軍機大臣。
held-officeoffice:西安將軍
    from-date 咸豐乙卯年四月己未
1855/6/11
清史稿·本紀二十 文宗本紀》:褫楊霈職,以官文為湖廣總督,綿洵為荊州將軍,瑞麟為西安將軍。
held-officeoffice:戶部尚書
    from-date 咸豐戊午年九月壬午
1858/10/16
清史稿·本紀二十 文宗本紀》:調瑞麟為戶部尚書,肅順為禮部尚書,朱鳳標為戶部尚書,陳孚恩為兵部尚書,瑞常為理藩院尚書,綿森為左都御史。
held-officeoffice:兩廣總督
    from-date 同治丙寅年八月癸卯
1866/9/25
清史稿·本紀二十一 穆宗本紀一》:實授瑞麟兩廣總督。
held-officeoffice:大學士
    from-date 同治辛未年六月乙亥
1871/8/2
清史稿·本紀二十二 穆宗本紀二》:乙亥,命瑞麟為大學士,仍留兩廣總督任。
member-oforganization:滿洲正藍旗清史稿·列傳一百七十五》:瑞麟,字澄泉,葉赫那喇氏,滿洲正藍旗人。
瑞麟(ᡯᡠᡳᠯᡳᠨ|v=žuilin,1809年 - 1874年),字澄泉,葉赫那拉氏,滿洲正藍旗人,清朝大臣。歷任太常寺少卿、內閣學士、禮部侍郎、軍機大臣、戶部侍郎、禮部尚書、戶部尚書、兩廣總督、文淵閣大學士。文生員出身,咸豐三年,入值軍機。同治五年,奉旨接替吳棠擔任兩廣總督,一任九年。十三年卒,追贈太子太保,諡文莊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清史稿31
清史紀事本末1
清稗類鈔4
樞垣記略2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630633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