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王繼恩

王繼恩[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645241

See also: 王繼恩 (ctext:6492604)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王繼恩
associated-placeplace:陜縣宋史·列傳第二百二十五宦者一》:王繼恩,陜州陜人。
died-date咸平二年
999/1/20 - 1000/2/7
宋史·列傳第二百二十五宦者一》:咸平二年,卒於貶所,遣使將其家屬還京師,假官舍處之。
authority-cbdb38443
authority-wikidataQ45429145
authority-wikidataQ10416428
link-wikipedia_zh王繼恩
link-wikipedia_enWang_Ji'en
王繼恩(? - 999年),陝州陝縣人。北宋初期宦官,宋太祖的內侍。

陳橋兵變後,宋太祖告訴王繼恩說:「早來前殿指揮一事,偶有誤失,史官必書之,故不樂也。」(讀書鏡)

宋史》說宋太祖駕崩時,宋皇后(952年-995年)急令王繼恩召太子趙德芳(959年-981年)入宮,王繼恩卻拿著遺詔去找晉王趙光義。後來趙光義繼位,即宋太宗,但許多人相信有「斧聲燭影」之謀篡疑案,認為是趙光義謀殺宋太祖,因而即位。

宋太宗淳化四年(993年)王小波和李順叛宋,王繼恩、雷有終帥兵討之。淳化四年(993年),李順陷成都時,繼恩任劍南西川治安使征討之,屠殺三萬人。

宋太宗去世後,與參知政事李昌齡勾結,繼恩謀廢太子。呂端發覺陰謀,奉太子真宗即位,並將王繼恩下獄。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Wang Ji'en (王繼恩 Wángjì'ēn) (died 999), previously Zhang Dejun (張德鈞 Zhāngdéjūn), was an eunuch and a military general during imperial China's Later Zhou and the following Song dynasty.

顯示更多...: Under Later Zhou   Under the Song dynasty   During Emperor Taizus reign   During Emperor Taizongs reign   During Emperor Zhenzongs reign   Notes and references   Sources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東都事略12
宋史紀事本末10
古今紀要9
宋史58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645241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