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唐重

唐重[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649969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唐重
name-style聖任宋史·列傳第二百六忠義二》:唐重,字聖任,眉州彭山人。少有大志。大觀三年進士。
associated-placeplace:彭山縣宋史·列傳第二百六忠義二》:唐重,字聖任,眉州彭山人。少有大志。大觀三年進士。
authority-cbdb43676
authority-wikidataQ10923013
link-wikipedia_zh唐重
exam-statusexamstatus:進士
    from-date 大觀三年
1109/2/2 - 1110/1/21
宋史·列傳第二百六忠義二》:唐重,字聖任,眉州彭山人。少有大志。大觀三年進士。
唐重(1083—1128年),字聖任,號元任,眉州彭山縣人,

唐克臣之子。大觀三年(1109年)進士。初任蜀州司理參軍,後升吏部員外郎、起居舍人。多次奏請殺蔡京父子以平民憤。升任中書舍人,因奏事得罪宰相,被降為同州(今陝西大荔)知州。

宋高宗即位,以天章閣直學士任京兆府(今西安市)知府。建炎二年(1128年)金人渡河。唐重寫信告訴父親:「忠孝不兩立,義不苟生以辱吾父」。其父唐克臣回信說:「汝能以身殉國,吾含笑入地矣。」金兵破永興軍,唐重守十餘天,前河東經制副使傅亮出城投敵,城遂陷。唐重說:「死吾職也」,繼續殺敵,中流矢亡,同死者還有副總管楊宗閔、提舉軍馬陳迪、轉運副使桑景詢、判官曾謂、提點刑獄郭忠孝。

顯示更多...: 注釋   參考書目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御定佩文齋書畫譜2
續資治通鑑3
大清一統志2
陝西通志2
御批歷代通鑑輯覽2
蜀中廣記2
建炎以來繫年要錄9
宋史7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649969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