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錢端禮

錢端禮[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651537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錢端禮
name-style處和四庫全書總目提要·卷65 史部·史鈔類》:端禮字處和,臨安人,吳越王俶六世孫,榮國公忱之子。
associated-placeplace:臨安縣宋史·列傳第一百四十四》:錢端禮,字處和,臨安府臨安人。
born1109
died1177
authority-cbdb150
authority-viaf9632399
authority-wikidataQ13407968
link-wikipedia_zh錢端禮
associated-dynastydynasty:宋四庫全書總目提要·卷65 史部·史鈔類》:宋錢端禮撰。
錢端禮(1109年 - 1177年),字處和,臨安人。

他是吳越王錢俶六世孫,榮國公錢忱之子,靖康之變後隨父徙居臨海。以蔭入仕,紹興三年(1133年),添差通判台州,累遷知臨安府。紹興三十一年(1161年)擔任戶部侍郎兼樞密都承旨,二月,設立史無前例的紙幣發行機構「行在會子務」,發行會子,分一貫、二貫、三貫三種。

隆興二年(1164年)賜同進士出身。退休後歸居臨海,號松窗道人。隆興四年(1168年),起知寧國府。卒葬天台縣護國寺北山之麓。有子錢簹(淇父),有女被選為王妃。

顯示更多...: 注釋   參考書目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主題關係
諸史提要creator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乾道臨安志4
浙江通志2
趙氏鐵網珊瑚2
續資治通鑑13
石渠寶笈2
宋史紀事本末3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4
文獻通考3
南宋館閣錄1
宋詩紀事3
直齋書錄解題1
御批歷代通鑑輯覽4
建炎以來繫年要錄30
宋史53
南宋館閣錄2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651537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