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王粹

王粹[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664605

See also: 王粹 (ctext:8787853)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王粹
died-date永嘉二年十月己酉
308/12/7
十六國春秋·卷十一後趙録一》:己酉,勒入寇鄴,魏郡太守王粹死之,進寇趙郡,殺冀州西部都尉馮沖,攻乞活赦亭、田禋於中丘,皆殺之。
authority-wikidataQ30948277
link-wikipedia_zh王粹_(西晉)
王粹? - 308年,西晉弘農郡湖縣(今河南靈寶西)人,晉滅吳的名將王濬的孫子。父親王暢,官至散騎郎。

王粹在289年奉晉武帝詔娶潁川公主。賈謐喜歡接納士大夫。王粹和陸機陸雲兄弟,郭彰石崇、和鬱、滎陽人潘岳、清河人崔基、勃海人歐陽建、蘭陵人繆徵、京兆人杜斌、摯虞,琅邪人諸葛詮、襄城人杜育、南陽人鄒捷、齊國人左思、沛國人劉瓌、周恢、安平人牽秀、穎川人陳眕、高陽人許猛、彭城人劉訥、中山人劉輿、劉輿的弟弟劉琨,都歸附于賈謐的門下,號稱二十四友。

303年八月,河間王司馬顒讓張方任都督,帶領七萬軍隊,從函谷關向東,直指洛陽。成都王司馬穎在朝歌駐紮軍隊,讓平原內史陸機為前將軍、前鋒都督,統領中郎將王粹、冠軍將軍牽秀、中護軍石超等軍隊二十多萬人,向南逼臨洛陽。王粹等人不服陸機。白沙督孫惠勸說陸機將都督的職位讓給王粹。陸機不同意。304年八月劉淵派左於陸王劉宏,帶領五千精騎,會同王粹阻擊東嬴公司馬騰。王粹已被司馬騰打敗,劉宏無功而返。308年十一月初八,石勒在三台抓住並殺了魏郡太守王粹。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資治通鑑1
晉書2
十六國春秋1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664605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