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数据维基
简体字版
-> 许振禕

许振禕[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历史]
ctext:669050

关系对象文献依据
typeperson
name许振禕
name-style仙屏清史稿·列传二百三十七》:许振禕,字仙屏,江西奉新人。
authority-cbdb61183
authority-sinica4511
authority-wikidataQ45499514
authority-wikidataQ3497073
link-wikipedia_zh许振禕
exam-statusexamstatus:进士
    from-date 同治癸亥年
1863/2/18 - 1864/2/7
晚晴簃诗汇·卷一百六十一》:许振禕,字仙屏,奉新人。同治癸亥进士,改庶吉士,授编修,官至东河河道总督。
许振禕(? - 1899年),字仙屏,江西奉新人。晚清政治、军事人物。

咸丰初年,许振禕以拔贡生身份加入曾国藩军幕。当时湘军在江西对抗太平军不力,都邑相继,振禕偕内阁中书邓辅纶招募乡勇,在进贤、东乡击败敌军,不久收复吉安。论功以同知(副知府)铨选。同治二年(1863年),振禕考中癸亥恩科二甲进士,选庶吉士,授翰林院编修,出任陕甘学政。当时河州降清回族重新起事反清,西宁一带回、汉民互相仇杀,科举久停。振禕组织补行八次岁科试,入学者数千人,多录降人子弟,安抚回民,并在泾阳建味经书院,教化民众。又申请陕、甘两省分闱乡试,各设学政,被批准。总督左宗棠称「边氓长治久安之效,胥基于此。」不久,因父忧停职。

光绪二年(1876年),起故官。光绪八年(1882年),授彰卫怀道,减免下属县差徭费岁二十馀万。修里河堤防,淮海各盐区得以免受水患。光绪十六年(1890年),擢河东河道总督,任内修筑荥泽大坝及胡家屯、米童寨各石坝。光绪二十一年(1895年),迁广东巡抚,查禁当地盛行的「闱姓」赌博。光绪二十四年(1898年),朝廷裁广东、云南、湖北三省巡抚缺,振禕调内用。乞假归乡,次年病卒。附祀于江苏、河南的曾国藩祠。《清史稿》有传。

以上介绍摘自维基百科;若有错漏,敬请在维基百科上修改来源条目

文献资料引用次数
清史稿7
晚晴簃诗汇2
清稗类钞2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669050 [RDF]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