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蕭昂

蕭昂[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683197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蕭昂
born483
authority-wikidataQ27920967
link-wikipedia_zh蕭昂
held-officeoffice:中領軍
    from-date 大通二年正月庚申
528/2/7
梁書·卷第三本紀第三 武帝下》:衛尉卿蕭昂為中領軍。
held-officeoffice:江州刺史
    from-date 中大通四年二月壬子
532/3/9
梁書·卷第三本紀第三 武帝下》:壬子,以江州刺史武陵王紀為揚州刺史,領軍將軍蕭昂為江州刺史。
蕭昂(483年 - 535年),字子明,南蘭陵郡蘭陵縣人,南北朝南梁宗室與官員。

蕭昂的父親蕭崇之梁武帝父親蕭順之的弟弟,因此蕭昂與武帝是堂兄弟;有兄長蕭景、蕭昌,弟弟蕭昱。蕭昂在天監初年任職司徒右長史,外任輕車將軍、監督南兗州。之前,兄長蕭景於南兗州施行恩惠,蕭昂代任後,當時的人都依靠他。之後他獲徵任為琅邪、彭城二郡太守,仍然使用之前的將軍軍號,不久他以輕車將軍外任廣州刺史。普通二年(521年),蕭昂獲授與散騎常侍、信威將軍;兩年後(523年)轉為散騎侍郎、中領軍、太子中庶子,外任吳興太守。到大通二年(528年)再徵用為仁威將軍、衛尉卿,很快獲任命為侍中,兼領軍將軍。其時有一名二十多歲的女子,穿著黃衣,披頭散髮,在武窟山的石室中穴居修行,不吃食物;出城時,飲少量酒,吃一兩隻鵝蛋,被稱為「聖姑」;人們往往到她處求子,造訪者充滿山谷。蕭昂曾召喚她審問,但她沒有回答,蕭昂認為她在迷惑人心,故鞭打她二十下,鞭打後她隨即失去求子能力。

中大通元年(529年),蕭昂任職領軍將軍;次年(530年)獲封湘陰縣侯,食邑一千戶,外任江州刺史。大同元年(535年)去世,虛歲五十三,諡號,由原記室杜之偉護送其棺材回京。

顯示更多...: 引用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陳書1
全上古三代秦漢三國六朝文3
江南通志2
梁書3
冊府元龜2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683197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