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辛威

辛威[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686782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辛威
born512
died580
authority-wikidataQ11637812
link-wikipedia_zh辛威
辛威512年 - 580年,北周將領。隴西郡狄道縣(今甘肅臨洮)人。

辛威年輕時慷慨,有志略。父親辛生為河州四大都督。辛威跟從北魏雍州刺史賀拔岳。賀拔岳被害,歸大都督宇文泰,引為帳內,很受親遇。宇文泰授他為羽林監,封白土縣伯。從迎魏孝武帝,攻回洛城立功第一。

西魏大統元年(535年)授寧遠將軍,勇冠一時,作戰驍勇,賜姓普屯氏。官至通直散騎常侍,晉爵為白土縣侯。幫助宇文泰擒竇泰,克複弘農,戰沙苑,都擔任先鋒陷敵。又從獨孤信入洛陽,戰于河橋。以功進爵為白土縣公,任揚州刺史,授撫軍將軍、銀青光祿大夫。又助燕國公于謹破襄陽。

大統十三年(547年)遷車騎大將軍、驃騎大將軍,開府,出為鄜州刺史。時望日重,轉任河州刺史、大中正。周孝閔帝即位,拜大將軍,進爵枹罕郡公,久在軍陣。後進位柱國。參與東征北齊等戰役。保定年間,率兵攻丹州胡,又從尉遲迥進圍北齊洛陽。討平銀州、綏州諸州叛亂。天和六年(571年),再從宇文憲攻北齊,隨軍攻克斛律光在洛南所築齊伏龍等五城。後任寧州總管。建德初年,擔任大司寇。進位上柱國,進封宿國公,遷少傅。

大象二年(580年)卒,年六十九歲。子辛永達嗣位,擔任儀同大將軍。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北史3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686782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