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朱能

朱能[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720134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朱能
name-style士弘明史·列傳第三十三》:朱能,字士弘,懷遠人。
died-date永樂四年十月戊子
1406/11/12
明史·本紀第六 成祖二》:冬十月戊子,成國公朱能卒於軍,張輔代領其眾。
born1370
died1406
authority-cbdb66686
authority-sinica10268
authority-wikidataQ11094669
link-wikipedia_zh朱能_(明朝)
held-officeoffice:成國公
    from-date 建文四年九月甲申
1402/9/30
明史·本紀第五 成祖一》:九月甲申,論靖難功,封丘福淇國公,朱能成國公,張武等侯者十三人,徐祥等伯者十一人。
朱能(1370年 - 1406年),字士弘,懷遠(今屬安徽)人。明軍人物。

朱能早年任燕山中護衛副千戶,隨朱棣征漠北,驍勇善戰。靖難之役時,朱能奪取北平九門,先後擊敗耿炳文李景隆,在靈璧俘虜平安等十萬人,累功至左軍都督府左都督,封成國公,加太子太傅。永樂四年(1406年),朱能擔任征夷將軍,征討安南,病死于軍中,追封東平王,謚號武烈。

顯示更多...: 生平   早年生涯   建文時期   永樂年間   後人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明史9
大越史記全書1
明史紀事本末4
弇州山人四部稿2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720134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