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邊貢

邊貢[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73642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邊貢
name-style廷實明史·列傳第一百七十四 文苑二》:邊貢,字廷實,歷城人。
born1476
died1532
authority-cbdb34634
authority-sinica18316
authority-viaf36803336
authority-wikidataQ15938085
link-wikipedia_zh邊貢
exam-statusexamstatus:進士
    from-date 弘治丙辰年
1496/1/16 - 1497/2/1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明邊貢撰.貢字庭實。華泉其號也。歷城人。弘治丙辰進士。
associated-dynastydynasty:明四庫全書總目提要》:明邊貢撰。
邊貢(1476年 - 1532年),字廷實,號華泉,山東濟南府歷城縣(今屬濟南市)人。明朝官員、詩人、文學家。弘治丙辰進士,累官南京戶部尚書。邊貢文學成就卓著,是「前七子」之一。有《華泉集》。

顯示更多...: 生平   文學   家族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主題關係
華泉集creator
華泉集creator
華泉集選creator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御選歷代詩餘2
萇楚齋四筆2
山東通志2
萬姓統譜2
大清一統志2
明史5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3
堯山堂外紀2
御批歷代通鑑輯覽2
御定資治通鑑綱目三編2
明詩綜3
湖廣通志2
明詩別裁集3
四庫全書簡明目錄2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73642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