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李霨

李霨[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744945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李霨
name-style坦園清史稿·列傳三十七》:李霨,字坦園,直隸高陽人,明大學士國縉子。
name-style景矞晚晴簃詩匯·卷二十三》:李霨,字景矞,號坦園,高陽人。順治丙戌進士,改庶吉士,授編修,官至保和殿大學士。
died-date康熙甲子年八月甲寅
1684/9/29
清史稿·本紀七 聖祖本紀二》:甲寅,大學士李霨卒,遣官奠茶酒,賜祭葬,謚文勤。
born1705
died1782
authority-cbdb58698
authority-sinica1963
authority-wikidataQ45659086
authority-wikidataQ11098316
link-wikipedia_zh李霨
held-officeoffice:東閣大學士
    from-date 順治十五年九月甲寅
1658/10/16
清史稿·本紀五 世祖本紀二 》:甲寅,改內院大學士覺羅巴哈納、金之俊為中和殿大學士,額色黑、成克鞏為保和殿大學士,蔣赫德、劉正宗為文華殿大學士,洪承疇、傅以漸、胡世安為武英殿大學士,衛周祚為文淵閣大學士,李霨為東閣大學士。
exam-statusexamstatus:進士
    from-date 順治丙戌年
1646/2/16 - 1647/2/4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卷181 集部·別集類存目八》:霨字坦園,高陽人。順治丙戌進士,官至大學士,謚文勤。
associated-dynastydynasty:清四庫全書總目提要·卷181 集部·別集類存目八》:國朝李霨撰。
李霨(1625年 - 1684年),字景霱,號坦園,直隸高陽(今河北)人,清初政治人物,進士出身。

顯示更多...: 生平   註釋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主題關係
心遠堂詩集creator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清史稿23
清史紀事本末1
晚晴簃詩匯2
大清一統志2
皇朝文獻通考3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3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744945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