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数据维基
简体字版
-> 仆散忠义

仆散忠义[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历史]
ctext:761384

关系对象文献依据
typeperson
name仆散忠义
died-date大定六年二月丁亥
1166/3/16
金史·本纪第六》:二月丁亥,尚书左丞相兼都元帅沂国公仆散忠义薨。
born1115
authority-wikidataQ10889361
link-wikipedia_zh仆散忠义
held-officeoffice:右丞
    from-date 大定二年正月庚午
1162/1/19
金史·本纪第六》:以前翰林学士承旨致仕翟永固为尚书左丞,济南尹仆散忠义为右丞。
held-officeoffice:平章政事
    from-date 大定二年六月庚午
1162/7/18
金史·本纪第六》:庚午,以尚书右丞仆散忠义为平章政事兼右副元帅,经略契丹。
held-officeoffice:都元帅
    from-date 大定三年五月辛丑
1163/6/14
金史·本纪第六》:辛丑,以右丞相仆散忠义兼都元帅。
仆散忠义(1115年 - 1166年),本名乌者金国上京人,宣献皇后的侄子。

少年时,参加富平之战,1140年,随兀术攻南宋,在顺昌之战大败。金世宗即位后,任尚书右丞、同平章事。率军平定移剌窝干之乱。加封右丞相,都元帅,爵沂国公。1163年,再次攻宋,与宋订立隆兴和议。子仆散揆,孙仆散安贞都是金国名将。

显示更多...: 参考书目  

以上介绍摘自维基百科;若有错漏,敬请在维基百科上修改来源条目

文献资料引用次数
金史34
宋史10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761384 [RDF]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