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宋琪

宋琪[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765057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宋琪
name-style俶寶宋史·列傳第二十三》:宋琪,字俶寶,幽州薊人。
died-date至道二年九月戊寅
996/10/25
宋史·本紀第五 {{太宗二}}》:九月戊寅,右僕射宋琪薨。
born998
died1061
authority-cbdb1557
authority-sinica18098
authority-wikidataQ10947787
link-wikipedia_zh宋琪
held-officeoffice:參知政事
    from-date 太平興國八年三月庚申
983/4/19
宋史·本紀第四 {{太宗一}}》:以右諫議大夫宋琪為參知政事。
held-officeoffice:刑部尚書
    from-date 太平興國八年七月庚辰
983/9/6
宋史·本紀第四 {{太宗一}}》:庚辰,加宋琪刑部尚書,以工部尚書李昉參知政事。
held-officeoffice:平章事
    from-date 太平興國八年十一月壬子
983/12/7
宋史·本紀第四 {{太宗一}}》:十一月壬子朔,以參知政事宋琪、李昉並平章事。
held-officeoffice:尚書右僕射
    from-date 至道二年二月辛巳
996/3/2
宋史·本紀第五 {{太宗二}}》:辛巳,以呂蒙正為左僕射,宋琪為右僕射。
宋琪(917年 - 996年),字俶寶,幽州薊人。

早年由於石敬瑭割讓幽雲十六州,宋琪成為契丹國的漢人,長于文學,好詼諧。契丹學漢人舉行貢部,琪中進士,成為壽安王侍讀。天福六年(941年),幽州大帥趙延壽聘請宋琪為從事,趙贊擔任河中節度使,聘為記室。周世宗征淮南時,隨趙贊出征,以功特加散大夫。太平興國三年(978年),授太子洗馬,上疏給宋太宗征討幽薊的方略。至道二年(996年),拜右僕射。是年卒。

顯示更多...: 注釋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隆平集1
續資治通鑑10
萬姓統譜2
續資治通鑑長編19
東都事略1
文獻通考2
古今紀要2
畿輔通志2
名賢氏族言行類稿2
宋史52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765057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