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数据维基
简体字版
-> 李蕃

李蕃[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历史]
ctext:790482

See also: 李蕃 (ctext:311062) 李蕃 (ctext:367643)

关系对象文献依据
typeperson
name李蕃
name-style锡徵四库全书总目提要·卷182 集部·别集类存目九》:蕃字锡徵,号懒菴,通江人。
authority-cbdb77185
authority-wikidataQ45508225
authority-wikidataQ11097959
link-wikipedia_zh李蕃_(清朝)
exam-statusexamstatus:举人
    from-date 顺治丁酉年
1657/2/13 - 1658/2/1
四库全书总目提要·卷182 集部·别集类存目九》:蕃字锡徵,号懒菴,通江人。顺治丁酉举人。
associated-dynastydynasty:清四库全书总目提要·卷182 集部·别集类存目九》:国朝李蕃撰。
name-art懒菴四库全书总目提要·卷182 集部·别集类存目九》:蕃字锡徵,号懒菴,通江人。顺治丁酉举人。
李蕃(1621年 - ?),字锡微,号懒菴、振公。通江县流二沟(今通江县兴隆乡)人。

生于明天启元年(1621年),母早逝,由祖母照料。祖母授以章句,皆成诵不忘。21岁补弟子员。虽家贫,力学不懈。清顺治十四年(1657年)中举人。康熙十年(1671年),任山东黄县知县,有人送白银「为老爷洗尘」,李蕃拒收,并除此陋规。时逢天灾,饿殍载道,前几任县令皆谎称丰年,李蕃为赈济灾民,请求「委堪费」,不足之数,带头卖田产百馀亩,时称「济田」,乡绅亦争先捐献粮钱。

以上介绍摘自维基百科;若有错漏,敬请在维基百科上修改来源条目

主題關係
雪鸿堂文集creator
李锺峩father
李锺璧father

文献资料引用次数
清史稿1
皇朝文献通考3
四库全书总目提要5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790482 [RDF]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