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李遘

李遘[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797180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李遘
died-date元和四年正月戊子
809/1/30
新唐書·本紀第七 德宗 順宗 憲宗》:戊子,簡王遘薨。
fatherperson:唐代宗舊唐書·卷一百十六 肅宗代宗諸子》:簡王遘,代宗第八子。
authority-cbdb189173
authority-wikidataQ45546342
authority-wikidataQ11098144
link-wikipedia_zh李遘
link-wikipedia_enLi_Gou
held-officeoffice:鄜王新唐書·本紀第六 肅宗 代宗》:辛未,封子述為睦王,逾郴王,連恩王,遘鄜王,造忻王,暹韶王,運嘉王,遇端王,遹循王,通恭王,逵原王,逸雅王。
    from-date 大曆十年二月辛未
775/3/13
李遘(8世紀 - 809年),唐朝皇子,是唐代宗李豫第八子。他的生母不詳。

生年不詳,從異母兄李迥生年推斷,當在750年之後。大曆十年(775年),李遘被父親封為鄜王。建中四年(783年),李遘被哥哥唐德宗改封簡王。元和四年(809年)正月十一,李遘去世。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Lǐ Gòu (李遘) (750? - January 30, 809) was a Tang dynasty prince and Tang Daizong's eighth son. His mother's identity is unknown.

In the year 775 Li Gou became Prince of Fu (鄜王) and in 783 was awarded the title Prince of Jian (簡王) by his elder brother and emperor Tang Dezong.

In the year 809 Li Gou died.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新唐書3
舊唐書1
資治通鑑2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797180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