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数据维基
简体字版
-> 吴宽

吴宽[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历史]
ctext:800816

关系对象文献依据
typeperson
name吴宽
name-style原博明史·列传第七十二》:吴宽,字原博,长洲人。
born1435
died1504
authority-cbdb33465
authority-sinica11451
authority-viaf66354099
authority-wikidataQ10918773
link-wikipedia_zh吴宽
exam-statusexamstatus:进士
    from-date 成化壬辰年
1472/2/9 - 1473/1/27
四库全书总目提要·卷171 集部·别集类二十四》:宽字原博,号匏庵,长洲人,成化壬辰进士第一,官至掌詹事府、礼部尚书,谥文定,事迹具《明史》本传。
associated-dynastydynasty:明四库全书总目提要·卷171 集部·别集类二十四》:明吴宽撰。
name-art匏庵四库全书总目提要·卷53 史部·杂史类存目二》:案:吴宽字原博,号匏庵,长洲人,成化壬辰进士第一,官至礼部尚书,谥文定。
吴宽(1435年 - 1504年),字原博,号匏庵。直隶长洲县(今江苏苏州市)人。明朝政治人物、散文家、书法家。成化八年状元,孝宗武宗两代帝师。弘治年间官至礼部尚书。

显示更多...: 生平   墓葬   著作   其他  

以上介绍摘自维基百科;若有错漏,敬请在维基百科上修改来源条目

主題關係
匏翁家藏集creator

文献资料引用次数
明史2
铁琴铜剑楼藏书目录2
四库全书总目提要6
尧山堂外纪2
明诗别裁集3
四库全书简明目录2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800816 [RDF]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