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張遜

張遜[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803615

See also: 張遜 (ctext:8728237)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張遜
associated-placeplace:高唐縣宋史·列傳第二十七》:張遜,博州高唐人。
authority-cbdb232
authority-wikidataQ45355266
held-officeoffice:簽署樞密院事
    from-date 端拱二年七月甲申
989/8/9
宋史·本紀第五 {{太宗二}}》:秋七月甲申,以知代州張齊賢為刑部侍郎、樞密副使,鹽鐵使張遜為宣徽北院使、簽署樞密院事。
held-officeoffice:宣徽北院使
    from-date 端拱二年七月甲申
989/8/9
宋史·本紀第五 {{太宗二}}》:秋七月甲申,以知代州張齊賢為刑部侍郎、樞密副使,鹽鐵使張遜為宣徽北院使、簽署樞密院事。
held-officeoffice:樞密副使
    from-date 淳化二年四月辛巳
991/5/28
宋史·本紀第五 {{太宗二}}》:辛巳,以張齊賢、陳恕並參知政事,張遜兼樞密副使,
held-officeoffice:知樞密院
    from-date 淳化二年九月甲辰
991/10/18
宋史·本紀第五 {{太宗二}}》:甲辰,以張遜知樞密院事,
exam-statusexamstatus:進士
    from-date 天聖三年
1025/2/1 - 1026/1/21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卷198 集部·詞曲類一》:其一博州人,樞密副使張遜之孫,天聖三年進士,官至知亳州,卒於寶元二年,歐陽修為作墓志者是也。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續資治通鑑4
東都事略1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1
古今紀要1
宋史6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803615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