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文慶

文慶[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804748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費莫文慶
name文慶default
name-style孔修清史稿·列傳一百七十三》:文慶,字孔修,費莫氏,滿州鑲紅旗人,兩廣總督永保之孫也。道光二年進士,選庶吉士,授編修。
died-date咸豐丙辰年十一月辛未
1856/12/14
清史稿·本紀二十 文宗本紀》:辛未,大學士文慶卒。
authority-cbdb57101
authority-sinica320
authority-wikidataQ45565152
authority-wikidataQ11079815
link-wikipedia_zh文庆
held-officeoffice:在軍機大臣上學習行走
    from-date 道光十七年六月戊午
1837/7/14
清史稿·本紀十八 宣宗本紀二》:戊午,命左都御史奎照、戶部侍郎文慶在軍機大臣上學習行走。
held-officeoffice:軍機大臣
    from-date 道光十八年正月甲戌
1838/1/26
清史稿·本紀十八 宣宗本紀二》:十八年春正月甲戌朔,命奎照、文慶為軍機大臣。
held-officeoffice:庫倫辦事大臣
    from-date 道光二十二年六月辛卯
1842/7/21
清史稿·本紀十九 宣宗本紀三》:辛卯,以文慶為庫倫辦事大臣。
held-officeoffice:兵部尚書
    from-date 道光二十五年正月癸丑
1845/3/29
清史稿·本紀十九 宣宗本紀三》:以文慶為兵部尚書,成剛為左都御史。
held-officeoffice:戶部尚書
    from-date 咸豐壬子年十一月甲子
1852/12/28
清史稿·本紀二十 文宗本紀》:甲子,以文慶為戶部尚書。
held-officeoffice:大學士
    from-date 咸豐壬子年十二月乙巳
1853/2/7
清史稿·本紀二十 文宗本紀》:乙巳,命文慶、葉名琛為大學士,桂良、彭蘊章協辦大學士,柏葰為戶部尚書,奕湘為盛京將軍,英隆為熱河都統。
member-oforganization:滿州鑲紅旗清史稿·列傳一百七十三》:文慶,字孔修,費莫氏,滿州鑲紅旗人,兩廣總督永保之孫也。
文慶(ᠸᡝᠨᡴᡳᠩ|v=wenking,? - 1856年),字孔修,費莫氏,滿州鑲紅旗人,清朝官僚,道光、咸豐兩朝軍機大臣。

顯示更多...: 生平   家庭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清史稿30
清史紀事本末2
樞垣記略2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804748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