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許景衡

許景衡[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826212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許景衡
name-style少伊宋史·列傳第一百二十二》:許景衡,字少伊,溫州瑞安人。
associated-placeplace:瑞安縣宋史·列傳第一百二十二》:許景衡,字少伊,溫州瑞安人。登元祐九年進士第。
authority-cbdb8061
authority-wikidataQ45366347
authority-wikidataQ17026581
link-wikipedia_zh许景衡
held-officeoffice:右丞
    from-date 建炎元年十一月戊申
1127/12/27
宋史·本紀第二十四 {{高宗一}}》:戊申,以顏岐為尚書左丞兼權門下侍郎,御史中丞許景衡為右丞,刑部尚書郭三益同知樞密院事。
exam-statusexamstatus:進士
    from-date 元祐九年
1094/1/19 - 1095/2/7
宋史·列傳第一百二十二》:許景衡,字少伊,溫州瑞安人。登元祐九年進士第。
associated-dynastydynasty:宋四庫全書總目提要·卷156 集部·別集類九》:宋許景衡撰。
許景衡(? - ?),字少伊,瑞安白門人,北宋政治人物。

元祐九年(1094年)中進士,歷官浙江黃岩尉、河北樂壽尉和河間知府。宣和六年,任監察御史,升殿中侍御史。欽宗即位,官左正言,不久改太常少卿兼太子諭德。南渡後,官至尚書右丞,罷為資政殿大學士,提舉洞霄宮,世稱橫塘先生,與周行己、戴述、趙霄、張輝等同稱「永嘉元豐九先生」。卒謚忠簡。葬鹽官安義里。著有《橫塘集》30卷,多散佚,清初自《永樂大典》輯出20卷。

顯示更多...: 評價   注釋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主題關係
橫塘集creator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清史稿1
續資治通鑑4
宋元學案2
大清一統志2
宋史紀事本末1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4
文獻通考1
河南程氏遺書1
直齋書錄解題1
御批歷代通鑑輯覽2
能改齋漫錄1
建炎以來繫年要錄10
山西通志1
宋史33
四庫全書簡明目錄1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826212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