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趙之謙

趙之謙[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836355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趙之謙
name-style益甫晚晴簃詩匯·卷一百五十七》:趙之謙,字益甫,號捴叔,晚號悲庵,會稽人。咸豐己未舉人,歷署鄱陽奉新南城知縣。
born1829
died1884
authority-cbdb65635
authority-sinica9073
authority-viaf8696021
authority-wikidataQ708659
link-wikipedia_zh赵之谦
link-wikipedia_enZhao_Zhiqian
exam-statusexamstatus:舉人
    from-date 咸豐己未年
1859/2/3 - 1860/1/22
晚晴簃詩匯·卷一百五十七》:趙之謙,字益甫,號捴叔,晚號悲庵,會稽人。咸豐己未舉人,歷署鄱陽奉新南城知縣。
name-art捴叔晚晴簃詩匯·卷一百五十七》:趙之謙,字益甫,號捴叔,晚號悲庵,會稽人。咸豐己未舉人,歷署鄱陽奉新南城知縣。
趙之謙(1829年 - 1884年),初字益甫,號冷君;後改字撝叔,號悲庵梅庵無悶等,浙江紹興人,中國清代書畫家、篆刻家。

趙之謙的篆刻成就巨大。近代的吳昌碩、齊白石等大師都從他處受惠良多。

顯示更多...: 生平   作品   圖集   外部鏈接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Zhao Zhiqian (; 1829–1884) was a renowned Chinese calligrapher, seal carver and painter in the late Qing Dynasty, "the leading scholar-artist of his day." Zhao's seal carving had profound influence on the later masters, such as Wu Changshuo and Qi Baishi. He is also known under the courtesy name of Yifu (益甫) and his pseudonym (hào) of Lengjun (冷君), which he changed to Huishu (撝叔) and Bei'an (悲盦) respectively later in his life.

顯示更多...: Biography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主題關係
二金蜨堂印譜creator
勇盧閒詰creator
勇盧閒話creator
張忠烈公年譜creator
悲庵詩剩creator
補寰宇訪碑錄creator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清史稿5
晚晴簃詩匯3
清稗類鈔2
皇清書史2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836355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