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沈明臣

沈明臣[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838707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沈明臣
name-style嘉則四庫全書總目提要·卷74 史部·地理類存目三》:明臣字嘉則,鄞縣人。
authority-cbdb127570
authority-wikidataQ45644571
authority-wikidataQ10379568
link-wikipedia_zh沈明臣
exam-statusexamstatus:諸生
    from-date 嘉靖
1522/1/28 - 1567/2/8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卷74 史部·地理類存目三》:明臣字嘉則,鄞縣人。嘉靖中諸生,嘗與徐渭同參胡宗憲幕府。
associated-dynastydynasty:明四庫全書總目提要·卷74 史部·地理類存目三》:明沈明臣撰。
沈明臣(1518年-1596年),明朝詩人,字嘉則,晚號櫟社長,浙江鄞縣(今浙江寧波市鄞州區)人。為博士弟子,擅長書法。與王叔承、王稚登同稱為萬曆間三大布衣詩人。

顯示更多...: 掌故   詩作   參考來源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主題關係
豐對樓詩選creator
越草creator
通州志creator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欽定續文獻通考1
御定佩文齋書畫譜2
大清一統志2
明史4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11
御批歷代通鑑輯覽2
御定資治通鑑綱目三編2
明詩綜3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838707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