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額勒登保

額勒登保[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150396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額勒登保
name瓜爾佳額勒登保
name-style珠軒清史稿·列傳一百三十一》:額勒登保,字珠軒,瓜爾佳氏,滿洲正黃旗人。
died-date嘉慶乙丑年八月乙巳
1805/10/17
清史稿·本紀十六 仁宗本紀》:御前大臣、三等公額勒登保卒,建祠京師。
born1748
died1805
authority-cbdb57930
authority-sinica1164
authority-wikidataQ15897381
authority-wikidataQ45614369
link-wikipedia_zh額勒登保
held-officeoffice:參贊
    from-date 嘉慶己未年正月己卯
1799/2/24
清史稿·本紀十六 仁宗本紀》:命勒保為經略,明亮、額勒登保為參贊,並查詢劉清居官,具實保奏。
held-officeoffice:理籓院尚書
    from-date 嘉慶辛酉年五月乙巳
1801/7/10
清史稿·本紀十六 仁宗本紀》:乙巳,以額勒登保為理藩院尚書。
member-oforganization:滿洲正黃旗清史稿·列傳一百三十一》:額勒登保,字珠軒,瓜爾佳氏,滿洲正黃旗人。
額勒登保(ᡝᠯᡩᡝᠮᠪᠣᡠ|v=Eldemboo;1748年 - 1805年),瓜爾佳氏,字珠軒,滿洲正黃旗人,清朝中期名將。世代為吉林珠戶,隸屬打牲總管。

顯示更多...: 生平   早年   鎮壓湘黔苗民起事   圍剿川楚教亂   去世   評價   世爵承襲圖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清史稿94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150396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