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薛極

薛極[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848194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薛極
name-style會之宋史·列傳第一百七十八》:薛極,字會之,常州武進人。
associated-placeplace:武進縣宋史·列傳第一百七十八》:薛極,字會之,常州武進人。
died-date端平元年五月庚子
1234/5/31
宋史·本紀第四十一 {{理宗一}}》:五月庚子,薛極卒,
authority-cbdb43372
authority-wikidataQ45431014
link-wikipedia_zh薛极
held-officeoffice:參知政事
    from-date 寶慶元年十一月癸亥
1225/12/7
宋史·本紀第四十一 {{理宗一}}》:十一月癸亥,宣繒兼同知樞密院事,薛極參知政事,葛洪簽書樞密院事。
held-officeoffice:樞密使
    from-date 紹定六年十月丁亥
1233/11/19
宋史·本紀第四十一 {{理宗一}}》:以薛極為樞密使,喬行簡參知政事兼同知樞密院事,陳貴誼參知政事兼簽書樞密院事。
held-officeoffice:知紹興府
    from-date 紹定六年十二月庚辰
1234/1/11
宋史·本紀第四十一 {{理宗一}}》:庚辰,以薛極為觀文殿大學士、知紹興府兼浙東安撫使。
held-officeoffice:觀文殿大學士
    from-date 紹定六年十二月庚辰
1234/1/11
宋史·本紀第四十一 {{理宗一}}》:庚辰,以薛極為觀文殿大學士、知紹興府兼浙東安撫使。
薛極1163年 - 1234年,字會之,常州武進縣(今江蘇省常州市)人。南宋大臣,宋理宗時參知政事。

薛極遷居無錫。因父蔭調任上元主簿。後來中詞科,擔任大理評事、通判溫州,知廣德軍。以大理寺正召,出守桐川。宋寧宗嘉定元年(1208年) 召為大理正,樓鑰推薦他,歷任左右司、樞密副都承旨、司封郎中、權右司郎中。以刑部侍郎兼中書門下省檢正諸房公事。拜為司農卿,兼權兵部侍郎。他依附史彌遠,為其心腹。嘉定八年(1215年) 奏請寧宗「以今日遇災警懼之心,永為異時暇逸之戒」,讓皇帝懷兢業之念, 以圖強盛。轉任權刑部尚書、吏部尚書。嘉定十五年(1222年),特賜同進士出身,拜端明殿學士、簽書樞密院事。宋理宗紹定元年(1228年),拜為參知政事兼同知樞密院事,之後知樞密院事。紹定六年(1233年),擔任樞密使,進封毗陵郡公。以觀文殿大學士知紹興府兼浙東安撫使。端平元年(1234年),加少保,封和國公,致仕,不久去世。他和胡矩、聶子述、趙汝述都依附史彌遠,當時被人稱之為四木(姓名中含有木字)。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續資治通鑑7
御批歷代通鑑輯覽2
館閣續錄1
宋史10
南宋館閣錄2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848194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