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孫玉庭

孫玉庭[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853492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孫玉庭
name-style寄圃清史稿·列傳一百五十三》:孫玉庭,字寄圃,山東濟寧人。乾隆四十年進士,選庶吉士,授檢討。
born1752
died1834
authority-cbdb57473
authority-sinica701
authority-wikidataQ7638654
link-wikipedia_zh孫玉庭
link-wikipedia_enSun_Yuting
held-officeoffice:湖廣總督
    from-date 嘉慶丙子年五月辛卯
1816/6/7
清史稿·本紀十六 仁宗本紀》:五月辛卯,以馬慧裕為左都御史,孫玉庭為湖廣總督。
held-officeoffice:協辦大學士
    from-date 道光元年二月庚子
1821/3/22
清史稿·本紀十七 宣宗本紀一》:庚子,命孫玉庭為協辦大學士,仍留兩江總督。
held-officeoffice:大學士
    from-date 道光四年閏七月丁未
1824/9/9
清史稿·本紀十七 宣宗本紀一》:丁未,命孫玉庭為大學士,以蔣攸金舌為協辦大學士,均仍留總督任。
exam-statusexamstatus:進士
    from-date 乾隆四十年
1775/1/31 - 1776/2/18
清史稿·列傳一百五十三》:孫玉庭,字寄圃,山東濟寧人。乾隆四十年進士,選庶吉士,授檢討。
孫玉庭1752年 - 1834年,字嘉樹,號寄圃,山東濟寧人,清朝政治人物。同進士出身。官至體仁閣大學士、兩江總督。

顯示更多...: 生平   著作   家族   參考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Sun Yuting (1752–1834), courtesy name Jiashu and pseudonym Jipu, was a Chinese official of the Qing dynasty. He served as the Provincial Governor of Jiangxi, Jiangsu, and Anhui provinces, Viceroy of Huguang and Liangjiang, and as a member of the Grand Council.

顯示更多...: Life   Family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主題關係
寄圃老人自記年譜creator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清史稿32
晚晴簃詩匯2
清稗類鈔2
皇清書史1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853492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