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李玢

李玢[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871421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李玢
fatherperson:唐玄宗新唐書·列傳第七 十一宗諸子》:玄宗三十子:劉華妃生琮、第六子琬、第十二子璲,趙麗妃生瑛,元獻皇后生肅宗皇帝,錢妃生琰,皇甫德儀生瑤,劉才人生琚,武惠妃生一、第十五子敏、第十八子瑁、第二十一子琦,高婕妤生璬,郭順儀生璘,柳婕妤生玢,鐘美人生環,盧美人生瑝,閻才人生玼,王美人生珪,陳才人生珙,鄭才人生瑱,武賢儀生璿、第三十子璥;餘七子夭,母氏失傳。
motherperson:柳婕妤新唐書·列傳第七 十一宗諸子》:玄宗三十子:劉華妃生琮、第六子琬、第十二子璲,趙麗妃生瑛,元獻皇后生肅宗皇帝,錢妃生琰,皇甫德儀生瑤,劉才人生琚,武惠妃生一、第十五子敏、第十八子瑁、第二十一子琦,高婕妤生璬,郭順儀生璘,柳婕妤生玢,鐘美人生環,盧美人生瑝,閻才人生玼,王美人生珪,陳才人生珙,鄭才人生瑱,武賢儀生璿、第三十子璥;餘七子夭,母氏失傳。
authority-cbdb189093
authority-wikidataQ45541277
authority-wikidataQ10719817
link-wikipedia_zh李玢
李玢(720年代? - 784年),唐玄宗李隆基第二十子,本名李洄。母為柳婕妤。

李玢的生年不詳,從異母兄李瑁的生年推測,當在720年代初。生母柳婕妤是尚書右丞柳范的孫女,最為名家,玄宗很看重她。李玢仁愛,有學問。開元十三年(725年),封為延王。十五年(727年),遙領安西大都護、磧西節度大使。二十三年(735年),加開府儀同三司,兼河南牧,改名李玢。天寶十五載(756年),玄宗因安祿山之亂幸蜀,李玢子女三十六人,不忍丟棄于道路,因此耽擱,數日不及行在所,玄宗大怒;幸虧堂兄弟漢中王李瑀抗疏相救,聽其歸于靈武。興元元年,李玢薨逝。

其子李倬王彭城郡王、秘書監同正員,李侹平陽郡王、殿中監同正員,李倞魯國公,李偃荊國公,李優太僕卿。後裔嗣延王李戒丕。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新唐書4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871421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