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王瑩

王瑩[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873288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王瑩
died-date天監十五年九月辛巳
516/10/28
梁書·卷第二本紀第二 武帝中》:九月辛巳,左光祿大夫、開府儀同三司王瑩薨。
born450
died516
authority-wikidataQ11573176
link-wikipedia_zh王莹_(南朝)
held-officeoffice:尚書右僕射
    from-date 天監二年六月甲午
503/7/22
梁書·卷第二本紀第二 武帝中》:甲午,以中書監王瑩為尚書右僕射。
held-officeoffice:尚書左僕射
    from-date 天監三年正月癸丑
504/2/6
梁書·卷第二本紀第二 武帝中》:癸丑,以尚書右僕射王瑩為尚書左僕射,太子詹事柳惔為尚書右僕射,前尚書左僕射沈約為鎮軍將軍。
held-officeoffice:護軍將軍
    from-date 天監五年正月丁丑
506/2/19
梁書·卷第二本紀第二 武帝中》:丁丑,以尚書左僕射王瑩為護軍將軍,僕射如故。
held-officeoffice:中軍將軍
    from-date 天監六年四月丁巳
507/5/25
梁書·卷第二本紀第二 武帝中》:丁巳,以中軍將軍、揚州刺史臨川王宏為驃騎將軍、開府儀同三司,撫軍將軍建安王偉為揚州刺史,右光祿大夫沈約為尚書左僕射,尚書左僕射王瑩為中軍將軍。
held-officeoffice:右光祿大夫
    from-date 天監八年四月丙子
509/6/2
梁書·卷第二本紀第二 武帝中》:丙子,以中軍將軍、丹陽尹王瑩為右光祿大夫。
held-officeoffice:尚書令
    from-date 天監九年正月乙亥
510/1/27
梁書·卷第二本紀第二 武帝中》:九年春正月乙亥,以尚書令、行太子少傅沈約為左光祿大夫,行少傅如故,右光祿大夫王瑩為尚書令,行中撫將軍建安王偉領護軍將軍,鎮北將軍、南兗州刺史始興王憺為鎮西將軍、益州刺史,太常卿王亮為中書監。
王瑩5世紀 - 516年,字奉光,琅邪郡臨沂縣(今山東省臨沂西北)人,中國南北朝時南朝齊南朝梁侍中、中書監、尚書令。出自琅玡王氏之後。父光祿大夫、南鄉僖侯王懋。

顯示更多...: 生平   劉宋時期   南齊時期   梁武帝時期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浙江通志2
全上古三代秦漢三國六朝文4
萬姓統譜2
梁書15
資治通鑑9
南史11
通志2
御批歷代通鑑輯覽2
天中記2
南齊書3
吳興備志2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873288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