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数据维基
简体字版
-> 王权

王权[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历史]
ctext:879922

See also: 王权 (ctext:980055) 王权 (ctext:972074) 王权 (ctext:605776)

关系对象文献依据
typeperson
name王权
born864
authority-wikidataQ48896930
link-wikipedia_zh王权_(五代)
held-officeoffice:户部侍郎
    from-date 天成元年六月戊戌
926/7/25
旧五代史·明宗纪二》:以太子詹事刘岳为兵部侍郎,以太子右庶子王权为户部侍郎,以太子左庶子任赞为工部侍郎。
王权864年 - 941年,字秀山,太原人。出身太原王氏官宦世家。

唐朝末年举进士,解褐授秘书省校书郎、集贤校理,历任左拾遗、右补阙。后梁时官至侍御史知制诰、翰林学士、御史中丞。唐庄宗李存勖平梁,以例出王权为随州司马,之后转任许州。后入为右庶子,历任户部侍郎、兵部侍郎、吏部侍郎、尚书左丞、礼部尚书判铨。清泰年间,权知贡举,改任户部尚书后晋建立,拜兵部尚书。晋高祖石敬瑭认契丹皇帝耶律德光为父,王权出使契丹,他不愿向契丹称臣称子,说:「我虽不才,岂能低头拜于穹庐?」于是拒绝不行。因之获罪停职。次年去世。

以上介绍摘自维基百科;若有错漏,敬请在维基百科上修改来源条目

文献资料引用次数
五代会要1
新五代史3
旧五代史4
名贤氏族言行类稿2
山西通志2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879922 [RDF]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