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魁倫

魁倫[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88394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魁倫
name完顏魁倫
born1752
authority-cbdb57045
authority-sinica262
authority-wikidataQ12147784
authority-wikidataQ45561937
link-wikipedia_zh魁倫
held-officeoffice:閩浙總督
    from-date 嘉慶丙辰年六月乙亥
1796/7/5
清史稿·本紀十六 仁宗本紀》:以魁倫為閩浙總督,朱珪為兩廣總督。
held-officeoffice:四川總督
    from-date 嘉慶己未年七月壬申
1799/8/16
清史稿·本紀十六 仁宗本紀》:壬申,經略勒保以玩誤軍務奪職逮問,以明亮為經略,魁倫為四川總督。
member-oforganization:滿洲正黃旗清史稿·列傳一百四十二》:魁倫,完顏氏,滿洲正黃旗人,副將軍查弼納孫也。
魁倫(ᡴᡠᡳᠯᡠᠨ|v=kuilun;1752年 - 1800年),完顏氏,滿洲正黃旗人,副將軍查弼納孫。襲世管佐領,兼輕車都尉,授四川漳臘營參將,累擢建昌鎮總兵。乾隆五十三年,擢福州將軍。福建大獄案舉發閩浙總督伍拉納瀆職貪污,代署總督,任內嚴捕海盜,捉拿多名海盜頭目。

嘉慶元年,實授閩浙總督。四年,起署吏部尚書。自請赴四川剿匪,專任四川軍事。五年春,因失機縱賊,褫職逮京賜死,子扎拉芬遣戍伊犂。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清史稿27
欽定平定台灣紀略2
清稗類鈔3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88394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