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杜臻

杜臻[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894450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杜臻
name-style肇餘清史稿·列傳五十五》:杜臻,字肇餘,浙江秀水人。
name-style遇徐晚晴簃詩匯·卷二十八》:杜臻,字肇餘,一字遇徐,嘉興人。順治戊戌進士,改庶吉士,官至禮部尚書。
authority-cbdb34914
authority-sinica2323
authority-wikidataQ45427698
authority-wikidataQ11099353
link-wikipedia_zh杜臻
held-officeoffice:禮部尚書
    from-date 康熙己卯年十一月壬辰
1700/2/16
清史稿·本紀七 聖祖本紀二》:壬辰,以馬齊、佛倫、熊賜履、張英為大學士,陳廷敬為吏部尚書,李振裕為戶部尚書,杜臻為禮部尚書,馬爾漢、範承勛為兵部尚書,王士禛為刑部尚書。
exam-statusexamstatus:進士
    from-date 順治戊戌年
1658/2/2 - 1659/1/22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卷58 史部·傳記類二》:臻字肇餘,秀水人。順治戊戌進士。
associated-dynastydynasty:清四庫全書總目提要·卷58 史部·傳記類二》:國朝杜臻撰。
杜臻(1633年 - 1703年),字肇余,榜名徐臻,浙江省嘉興府秀水縣(今浙江省嘉興市)人,清朝政治人物、進士出身。1684-1685年奉旨巡視廣東和福建的復界(註:清初遷界令強遷沿海百姓),同行者有內閣大學士席柱。此行寫成《粵閩巡視紀略》,由於該書詳述了九龍建有墪台的情況,成為學界研究清朝割讓香港前夕的軍事佈防的經常引用的史料。

順治十五年,登進士,改庶吉士。順治十八年,任翰林院編修。後任秘書院侍讀。康熙八年,任河南鄉試正考官、國子監司業、翰林院侍讀學士。康熙十三年,任內閣學士。康熙十五年,任禮部右侍郎。次年,任吏部右侍郎。康熙二十年,任刑部右侍郎、刑部左侍郎。次年,擔任吏部左侍郎、武會試正考官。康熙二十三年,任工部尚書。康熙二十八年,任刑部尚書。康熙三十年,任兵部尚書。康熙三十三年,任會試考官。康熙三十八年,任禮部尚書。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主題關係
海防述略creator
閩粵巡視紀略creator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清史稿4
晚晴簃詩匯2
大清一統志2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6
皇清書史2
四庫全書簡明目錄1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894450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