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穆里瑪

穆里瑪[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908075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瓜爾佳穆里瑪
name穆里瑪default
authority-cbdb124948
authority-sinica14939
authority-wikidataQ45511217
authority-wikidataQ16922263
link-wikipedia_zh穆里瑪
held-officeoffice:工部尚書
    from-date 順治十七年六月癸巳
1660/7/16
清史稿·本紀五 世祖本紀二 》:癸巳,以穆里瑪為工部尚書,
held-officeoffice:鑲黃旗滿洲都統
    from-date 順治十七年八月辛亥
1660/10/2
清史稿·本紀五 世祖本紀二 》:辛亥,以穆里瑪為鑲黃旗滿洲都統。
held-officeoffice:靖西將軍
    from-date 康熙癸卯年八月甲寅
1663/9/20
清史稿·本紀六 聖祖本紀一》:甲寅,命穆里瑪為靖西將軍,圖海為定西將軍,率禁旅會四川、湖廣、陜西總督討鄖陽逋賊李來亨、郝搖旗等。
穆里瑪(? - 1669年),滿洲鑲黃旗,瓜爾佳氏,衛齊第六子,鰲拜的弟弟,清朝政治人物、清朝工部尚書。

穆里瑪在順治年間襲父世職,曾任一等侍衛,由一等侍衛轉任參領,從攻金聲桓于江西,有功。順治十七年六月癸巳,接替蘇納海,擔任清朝工部尚書,後改本旗滿洲都統。由郭科接任。康熙二年(1663年)出任靖西將軍,率師鎮壓李來亨部于荊襄山區,超晉一等阿思哈尼哈番。

康熙八年(1669年)因鰲拜倒台,獲罪,坐黨惡營私,削爵,被處決。

顯示更多...: 參考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清史稿11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908075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