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李邈

李邈[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916743

See also: 李邈 (ctext:696024) 李邈 (ctext:1802734) 李邈 (ctext:8995243)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李邈
name-style彥思宋史·列傳第二百六忠義二》:李邈,字彥思,臨江軍清江人。
associated-placeplace:清江縣宋史·列傳第二百六忠義二》:李邈,字彥思,臨江軍清江人。
authority-cbdb41440
authority-wikidataQ45428987
link-wikipedia_zh李邈_(宋朝)
李邈(1061年 - 1129年),字彥思北宋臨江軍清江縣(今江西省樟樹市臨江鎮)人,唐朝宗室宰相李适之的後裔。

李邈以父蔭為太廟齋郎,歷任安州司理、監潤州酒務、提轄環慶路糧草,通判河間府。因為得罪蔡京童貫,由承議郎換莊宅副使,知信安軍,改知霸州,為出使遼國賀正副使。宋徽宗宣和年間,童貫想要聯金朝攻遼朝,李邈上書極言不可,被免官。後改知嚴州,乞致仕。靖康元年(1126年),金兵攻京師開封府,受詔入見,勸宋欽宗抗金,論禦敵之策,推薦名將种師道。于是出任京城西壁守御使,後改為河北西路制置使,知真定府,集錢糧,募民為兵數千人。金兵圍攻真定城,李邈向宣撫副使劉韐求救,據城禦敵,且戰且守,相持四十天,城破巷戰被俘,拒不投降,拘禁在燕山府三年,始終不屈,遇害。宋高宗追贈他為昭化軍節度使,謚忠壯。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續資治通鑑1
萬姓統譜2
畿輔通志2
御批歷代通鑑輯覽2
建炎以來繫年要錄1
宋史3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916743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