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唐恪

唐恪[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995049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唐恪
name-style欽叟宋史·列傳第一百一十一》:唐恪,字欽叟,杭州錢塘人。
died-date靖康二年二月癸未
1127/4/6
宋史·本紀第二十三 {{欽宗}}》:癸未,觀文殿大學士唐恪仰藥自殺。
died-date靖康二年二月癸未
1127/4/6
宋史·本紀第二十三 {{欽宗}}》:癸未,觀文殿大學士唐恪仰藥自殺。
born1071
died1121
authority-cbdb1597
authority-wikidataQ9652573
link-wikipedia_zh唐恪
held-officeoffice:同知樞密院事
    from-date 靖康元年正月甲戌
1126/2/1
宋史·本紀第二十三 {{欽宗}}》:以吏部尚書唐恪同知樞密院事。
held-officeoffice:中書侍郎
    from-date 靖康元年三月己巳
1126/3/28
宋史·本紀第二十三 {{欽宗}}》:唐恪為中書侍郎,
held-officeoffice:少宰
    from-date 靖康元年八月己未
1126/9/14
宋史·本紀第二十三 {{欽宗}}》:以唐恪為少宰
唐恪(11世紀 - 1127年),字欽叟,餘杭人。

四歲喪父,元祐九年(1094年)以父蔭入仕,調郴縣尉。為人耿直,宋哲宗紹聖元年(1094年)進士。宋徽宗大觀年間,召為屯田員外郎,遷起居舍人。靖康元年(1126年),拜同知樞密院事,再拜尚書右僕射兼中書侍郎。時金人南下,邀割三鎮,唐恪主和議,當時諸道勤王之兵大集,唐恪下令停止前進,最後部隊皆散去。為御史所劾,罷相。靖康二年(1127年),金人立張邦昌,唐恪署名其中,最後服藥死。

顯示更多...: 注釋   參考書目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乾道臨安志2
浙江通志2
靖康傳信錄2
續資治通鑑3
萬姓統譜2
大清一統志2
宋朝事實1
三朝北盟會編2
文獻通考2
直齋書錄解題2
御批歷代通鑑輯覽2
名賢氏族言行類稿2
建炎以來繫年要錄5
山西通志2
宋史7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995049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