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數據維基
-> 張之象

張之象[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ctext:99658

關係對象文獻依據
typeperson
name張之象
name-style月鹿明史·列傳第一百七十五 文苑三》:張之象,字月鹿。
authority-cbdb130333
authority-wikidataQ45517809
authority-wikidataQ10293895
link-wikipedia_zh張之象
associated-dynastydynasty:明四庫全書總目提要·卷198 集部·詞曲類一》:明張之象撰。
張之象(1496年 - 1577年),字月鹿,又字玄超,別號碧山外史,晚年號王屋山人。明上海縣龍華里(今龍華鄉)人。

祖父張萱,官至湖廣參政;其父張鳴謙,官至順天通判。之象少時穎異,博縱群籍,,早年為太學生,曾遊學南都(今南京),與何良俊、黃姬水等時有唱和。嘉靖年間,徐階打算找他撰寫青詞以進,拒不從命。授浙江布政司經歷。不久棄官歸里。

嘉靖三十二年(1553年),時值倭寇侵擾,遷居松城。家無餘資而好刻書。御史邢侗至松江,曾問其所好,之象對曰:「老人無他嗜,惟嗜丘壑之耳。」並出示《買山詩》,邢侗送他買山錢,之象用以修建「四賢詞」 。與徐獻忠、何良俊、董宜陽合稱四賢。萬曆十五年(1587年)卒,年八十二。著有《四聲韻補》、《韻學統宗》、《詩學指南》、《詩紀類林》、《楚騷綺語》、《彤管新編》、《古詩類苑》、《唐詩類苑》、《唐雅》、《回文類聚》、《史記發微》、《史記評林》、《太史史例》、《鹽鐵論新舊注》等。

顯示更多...: 注釋  

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若有錯漏,敬請在維基百科上修改來源條目

主題關係
古詩類苑creator
唐詩類苑creator
唐雅creator
楚範creator
楚騷綺語creator

文獻資料引用次數
欽定續文獻通考3
明史7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10
千頃堂書目7
URI: https://data.ctext.org/entity/99658 [RDF]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